(更新)下午才PO完文章,晚上兒子放學回來看到馬上有意見,他說小學二年級時他的〈國慶感言〉一定要放上去(放在之二),這樣大家才知道,他的媽媽是個「統治家庭的恐怖媽媽」,也聲明他拒絕當王子,自從幼稚園老師要他扮王子,穿王子的戲服,那衣服的材質讓他的皮膚過敏破皮,至今難忘,所以他討厭所有跟「王子」有關的一切。好吧!看在他剛剛說了一句「奇怪,林志玲哪有漂亮,媽媽妳都比她漂亮耶」,我就委屈讓他重放那篇〈國慶感言〉。

這裡記錄了三則兒子小三以前奇奇怪怪的想法,現在他已經升上五年級,是個小帥哥,正和同學一起努力採訪、寫作、拍照,要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回家寫功課,只要稍稍提醒,就能獨立完成。只是有時候,懶得拿臭襪子到後陽台的待洗區,會偷偷將臭襪塞進沙發底下,每次聞到味道發現時,沙發下已經滿布臭襪屍體。

但回頭看,再頑皮的孩子有一天也能成為真正的王子(在此更正,他討厭王子,他喜歡在雅虎的名號:小獅子),我相信。

之一

臨睡前,當時讀小一的兒子問:「媽媽,為什麼結婚要說『喝喜酒』?」

我說:「因為大人會以酒來祝賀新人,祝賀他們百年好合!」

兒子仍不解:「可是我們小孩是喝果汁啊!」

小一要背《弟子規》,兒子不肯,但聽到「年方少,不飲酒,飲酒醉,最為醜。」他神奇地領悟到,有了感應,開始願意背誦,還說:「這是給小孩的規定。」但明明《弟子規》說不能飲酒的啊!

「難道不能改成結婚喝『喜果汁』嗎?」兒子追問。

我想也對,可能要請交通部專門負責抓酒駕的單位做做宣導,以後結婚請盡量喝「喜果汁」!

之二

小學二年級剛開學的國慶日,兒子發表〈國慶感言〉,表達對我的統治非常不滿:

昨天是國家的生日,媽媽統治了我們家,

我不敢說是媽媽太兇,但是我感覺家裡有很多東西都是媽媽的,

她每天管東管西,還說我很不好相處。

原因是每一件她對我說的事,我都不想做。

我其實對媽媽是超級佩服的,因為昨天媽媽說她的IQ測驗有110分耶!(傻孩子,這只是中等智商啦!)

這一點真的讓我驚訝,早知道我就多聽她的話,因為她超級聰明的。

可是每一回她管我,我又不高興了,

真希望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卡通、玩到電腦。

只可惜,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_<

之三

升上小三的兒子問:「媽媽,如果我以後想做的工作錢很少,妳會反對嗎?」我心想,是怎樣?難不成想步上老爸、老媽後塵,專挑餓不死、卻極富「精神糧食」的工作?從小兒子就挑食,老嫌這個好吃、那個難吃,姊姊逛街只要看看喜愛的東西就好,他則一旦看上,總要「盧」上一陣,當然,這對於個性堅忍不拔的媽媽來說是沒有用的,不能買就不能買,哪有可以商量餘地。

現在又說以後要少賺一點,我就說了:「那你以後就要少花一點錢喔!」平日愛說教的我哪能放棄這個大好機會,於是繼續嘮叨,從清貧之道開講,到心性如何能定,絕對不要羨慕他人開名車、住豪宅,還有寅吃卯糧都是不可取的行為……

隔天早上,兒子又提起這件事,他說:「媽媽,如果我賺得很少,這樣就不用給妳錢了對不對?」

之四

兒子剛讀小學時玩心很重,不管是課堂上或是正在寫作業,總是有辦法搞笑、玩耍。每回督促他寫功課,總是半寫半鬧,無法專注,最後一定是自己氣到臉紅脖子粗。

前幾天,剛好國語課上「我的爸爸」,當晚寫作業又呈現僵持的局面。

「你要認真學習啊!」我說。

「為什麼要認真?為什麼要寫作業?好煩!」他又開始了。

「學習很重要,對了,如果你長大後當了爸爸會希望你的孩子上學嗎?」

「會啊!他一定要上學的。」嗯,很好,就這樣慢慢引導。

「那你的孩子,也就是我的孫子放學後如果不寫功課,怎麼辦?」我問。

「我會叫他寫功課!」兒子似乎忘了 ……

「如果你會讓我孫子做的事,是不是自己要先做到啊!」

我想「以身作則」這個概念很重要吧,應該懂得。結果,隔了兩秒,只見他苦著一張臉說:「我就知道,電視上也這麼說,妳們當奶奶的,最愛的還是孫子啦!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