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43_1.jpg  

看著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除了慣用的兩個「貴婦牌」外,還有一些是聽來的、贈送的、補差額的、嘗鮮的、遭退貨的保養品,一瓶一瓶、一罐一罐形單影隻,她們不像近日接觸有理念、有想法的「自由式保養」,這支「自由隊伍」是被迫形成的。(真是委屈了,若是效果出不來,一定是我亂點鴛鴦譜啊!)

對於常年研究各類保養品的我來說,要合縱連橫、交叉使用這些品項,並非難事,今天用蘭蔻前導液+SKII青春露+La Mer乳霜,明天用黛珂AQ水乳+La Mer乳霜、晚上局部疊擦ReVive再生霜都沒問題。

專責接收我多餘保養品的「下線」之一的老公,雖不懂保養,但也沒困擾,當他告訴我這個、那個「合起來」難用時,我會立即幫他調整更換。

另一個「下線」——我的老媽,不敢讓她「全自由式」,只是程序中增加或替換一個步驟,沒想到假日回娘家,幫她整理瓶瓶罐罐,卻發現了照片中那個「傻個子」SKII青春露和「黑衫軍」蘭蔻肌因賦活露,居然在暑假時過期了,我連忙拿回家使用,這兩瓶也算是「貴鬆鬆」,可浪費不得啊!

當初,我買了整套「蘭蔻絕對完美組合」,當作媽媽的生日禮物(我則試用了整組15ml小樣,很高興自己年齡未到,並不適合),一直交代她這瓶蘭蔻肌因賦活露是「前導液」,會對整套保養有加乘作用,我還記得媽媽完美組合用完後,她還特別打電話來稱讚一番,沒想到還殘留了這一瓶?

至於SKII青春露,是隔壁鄰居大嬸說SKII也不錯,我特別起早排隊搶來250ml的青春露,心想妳先過了「有口水味」青春露的這關再說吧,現在這瓶也放到過期,我才知道,喜歡「整套式」保養的老媽,一定沒聽進去我說的搭配法,還是自顧自用最熟悉的「莉薇特麗」,也不管保養品是否改善皮膚,反正她就愛,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讓我想到十多年前我和老公想添購一台電腦的往事,其實情況是類似的。

那時還不流行「科技來自於人性」這一套,光華商場裡的工程師開口閉口都是專有名詞,像一部科技辭典,明明說的是「人話」,要教你如何組合一台「史上最便宜、速度最快」的桌上型電腦,我和學商的老公怎麼聽都是霧煞煞,只好請還在「風城」讀工科的小弟,回台北時到光華商場詢價再扛回電腦,之後只要是當機,就打電話問他,「喔喔,很簡單,妳就整個關掉重開機就好了咩!」問到我和老公都不好意思了,覺得以後一定要買整套公司貨比較方便,貴一點也沒關係了。

今年,清庫存清得差不多了,想到再也沒有零散的保養品能供應,就帶著老公到男士專櫃,請櫃上那位眼睛部位光滑、完全沒皺紋、小肉芽的小帥哥幫他服務(教大男人保養的話術真是新鮮有趣,又讓我開了眼界),結束後小帥哥拿了小樣請他回家試用,隔幾天,老公面露微笑地說,「那男士精華液感覺很不錯,保濕又乾爽,是乾爽喔,不是油。」還催著我週年慶首日一定要幫他帶回「整套」。

他那表情、感覺不會騙人的,就是在告訴我他終於有自己一整套的保養品,覺得我好關心他……。(嗯嗯,還沒使用耶,心理的幸福感就大於實質效果)

拉拉雜雜講了兩個家人的故事,只想表達「研究保養品」真的算是一門「特殊技藝」,經過時間不斷試用、理解成分,要等功夫進階到一定程度,才可能在「自由式」保養裡開心遨遊,沒「練」過或無心研究的人還真的用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