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14_2.jpg        

全世界最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在他的「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中,有一句經典名言:「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the question」用這句話來形容一個女人究竟要買或不要買肌膚之鑰精質激活菁萃的複雜心情,再恰當也不過了,但或許當妳猶豫不決時,莎翁的靈魂會突然出現,然後很不屑地說:「妳要買就買,高興用就用,干我什麼事?」

是啊!要買就買,高興用就用,誰能管得著?對於多年在「肌鑰之海」中浮沉的我來說,現在已經少了許多掙扎,就像習慣豪賭的人,每回出手總是不皺眉頭。幸好自己除了喜歡奢華保養外,名牌包屈指可數(從學校畢業到現在進入中年,算得上的只有三、四個吧!),沒有其他太花錢的嗜好,荷包失血有限,還不曾因敗家導致家庭問題。

回到精質激活菁萃上,買回家已經兩個星期了,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很期待用它。但當初拿到試用品時,覺得它實在是不怎麼樣,在櫃上試用時也沒太多感覺,周年慶會買它,只是習慣性「只要肌鑰出新品,一定要買一瓶來用用」的變態想法,完全沒考慮價格、C/P值之類的深度問題。

現在用了兩星期,我還是覺得這瓶精萃,絕不是單獨買它、用它,就會有感覺的,甚至,如果妳的化妝台上沒有肌鑰完整系列保養,根本就不要有買它的念頭。因為說穿了精質激活菁萃就是「助跑型」的產品,沒有後續的保養品繼續比賽,是沒辦法奪得錦標的。

我自己的用法是:精質激活菁萃+保濕露+嫩白露+夜乳+精質乳霜,眼周加上無齡抗痕,過去沒有激活精萃時,早上起床,臉部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現在加上精萃,怎麼說呢?可以感覺皮膚除了原來的緊致美白效果,還多了平整和細膩,感覺所有的保養穩穩在臉上,沒有多餘的油質。尤其是眼周,因為這瓶精萃可以全臉使用,包括眼周部位,過去擦肌鑰產品常會擔心眼周去掉皺紋、卻多長小白球,現在少了這份擔心,還因無齡抗痕充分發揮作用,皺紋明顯變淡。

總之,如果肌鑰的原來四步驟保養可以為我拿到80分,加了精萃,就是85分,因此究竟要不要為了那區區5分而多敗一瓶精萃,我想這是所有「肌鑰一族」的困擾,尤其是年輕族群,即使是三十多歲,還是會猶豫不決,畢竟三十多歲的肌膚膠原蛋白說流失,其實也還算是好的,那5分的差距,有可能變成了2分或3分。

對於進入四十階段的我來說,我的抉擇很簡單,如果口袋深度還能讓我繼續用「整套肌鑰」,我就會再回購;反之,若深度不夠了,那一定是全套肌鑰保養完全棄守,當然也不會獨留一瓶精萃,但有九成機率會只留精質乳霜,兩者位階不太相同。畢竟我已經到了保養皮膚還能有效的最後階段了,套句我老公的話,還能保養就趕快吧!

現在,每到晚上,老實說,那久違的保養喜悅感回來了,我只想這個當下好好享用它,每天早上開心的照鏡子,其他C/P值問題就不再去考慮,就算當個笨蛋凱子也無妨。

題外話,我老公對精萃外型的評語還真是毒辣啊!「真俗啊!」他說,一句話就萬箭穿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