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64_1.jpg  

在日劇《神探伽利略》中,由日本明星福山雅治主演的物理學家湯川學,在判斷奇怪的事物或現象時,總會說,「現象には必ず理由がある」(萬事皆有因),每當我聽到這句日語,就會情不自禁跟著喃喃自語,心開始沸騰。

原因有二,一是這句話對我來說,是絕佳的「提醒句」,可以破除自身對事物的各種偏見,其實偏見和急躁個性有關,當急著下結論又不願再給對方機會時,偏見於焉產生。

二是這位等於是民國五十八年次的福山雅治,講這話時的神情雖淡漠,卻是迷死人,想一想,他今年已經是四十四歲的大叔,可他的皮膚保養得比「凍齡美魔女」還棒,對照他年輕時的照片,也看不出他在臉上曾動過什麼手腳,簡直就是保養界的典範。

嗯,一講到福山雅治,就開始離題了……今天想分享的是這瓶差點讓我產生偏見的「NYR野玫瑰亮采萬用霜

記得第一次試用時,BA告訴我,這瓶可以媲美EVE LOM,當作卸妝霜,一個半月前拿回家試用,當時臉上雖只是淡妝,但一塗在臉上,馬上就發生悲劇。因為卸妝時我們通常會擠較多的用量,當卸得差不多時,卻發現滿手都是油,問題是萬用霜不像其他卸妝霜能沾水乳化,看著滿手混著底妝的油真不知如何是好,情急之下胡亂拿出毛巾擦拭。

結果更糟,擦完整條毛巾就像捲進機器裡沾滿黃色機油那樣,噁心極了,龜毛的我當下就覺得這瓶萬用霜難用到極點,況且用原價來算,每單位單價也比EVE LOM高很多,真不懂為何說拿它卸妝很好。

後來,看到福山雅治說「萬事皆有因」,心情就好多了,上網查成分:「迷迭香、大麻籽油、玫瑰果油為主」,還說野生玫瑰果油有抗老化效果,能提供肌膚一層絲狀保護膜,幫助緊實、修復,也有滋養作用,尤其針對脫水肌膚最好,能讓皮膚變得滑嫩。

當然也提到我有意見的那段「能溫和地清潔肌膚,促進皮膚老舊的角質剝落」,但請問卸完要怎麼洗乾淨啊?直到現在我仍不知耶。或許真的就是用衛生紙或毛巾或化妝棉擦拭吧!是我太習慣一定要乳化才覺得洗乾淨了?

總之,抱著虛心求教的心情,瀏覽其他格主的使用心得,也再次臨櫃問個清楚,後來才知道,這瓶之所以稱為「萬用霜」,是因為除了卸妝,還可以取代「油」作為有機保養的第二個步驟,心想,這也太神了吧!這霜的吸收度這麼好?還能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喔。

近日我因REN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開始學會用油保養,十分開心,但是若有霜能取代油,就使用上還是比較習慣,尤其發現同樣的保養步驟中,只是將「油」換成「萬用霜」,隔天早上皮膚居然也有專櫃保養的亮澤度,大有取代專櫃貴婦保養的架勢,那不是天大的好消息?更重要的是,第二天洗臉,感覺過去因毛孔變大、皮膚摸得到凹凸的狀況減少了,變得比較柔嫩。總之,決定拋開成見,耐心試用時,我的保養程序如下:

花水+NYR野玫瑰亮采萬用霜+有機精華+有機保濕霜,眼霜仍用肌鑰新款無重力或無齡抗痕

調整使用方式後,居然能讓這瓶萬用霜從地獄裡又爬回天堂,最重要的是,有了這瓶萬用霜,解決了過去我老嫌有機保養不夠滋潤的問題,而且滿心喜孜孜,真的可以省大錢了耶,因為50ml單價1980元,以卸妝霜角度來看,200ml要價7920元,價格偏高;但若以油或保養霜的角度,則打折下來,真的是佛心價格了。

最後,看看今年周年慶我在10/10 HOPE敗了兩組保養品,至少可以用個三四個月,居然等於一瓶肌膚之鑰精質乳霜的錢,我在想,下次是不是等到我消化完肌鑰庫存時,也要替肌膚之鑰辦一場「畢業典禮」?

IMAG0455_1.jpg  

IMAG0456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