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一旦發現好物,就會忍不住一直往下延伸、一直鑽研。想一想,如果我鑽研的對象是「金錢」,那我一定能成為大富翁(嘻嘻!好愛作夢喔!)或是我鑽研的對象是「權力」,那我一定能爬上公司高位(哈哈!爬上了妳也不愛!)偏偏,當薪水一直增加的時候,我又想「人為五斗米折腰,好可憐!」當公司把妳升上「高階主管」,又會覺得「管別人那麼多無聊事,不如花時間把孩子管好最重要!」於是,就成了現在悠哉悠哉、愛自由的自己,只喜歡花錢鑽研保養品的自己,真看不出這樣到底高明在哪裡?

話說今年周年慶真的很完美,因為家中庫存減量(幾乎只剩肌鑰),每樣買回家的新產品都是直接開封使用,那種開心是過去所沒有的,最重要的是,還嘗試改變自己的保養和彩妝的方法。

在保養上,開始「油保養」,買了一瓶「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還不夠,因為覺得好用,繼續入手「REN維他命A抗皺撫紋菁華」、NYR野玫瑰亮采萬用霜」、「NYR乳香精露」,然後又買了「Absolution全能上癮精露」,以及「Dior花蜜精露」小樣5ml兩瓶,目前已開封使用的和未開封使用,我分成兩張照片,如下圖所示。

IMAG0483_1.jpg  

 已開封的這三瓶,若以滋潤度來分,NYR野玫瑰亮采萬用霜」最滋潤、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次之、Absolution全能上癮精露」較為清爽。其中,「NYR野玫瑰亮采萬用霜」之前寫過自己的初體驗,如下:http://chynghueyduh.pixnet.net/blog/post/101750449

當初寫這篇文章時,「美人魚大人」留言提醒,這瓶還可以當作「面膜」使用,此話一出,我立即實驗,實驗結果讓我愛這瓶「野玫瑰亮采萬用霜」愛到不可自拔的地步,之後還跑到京站掃貨,總共帶回三瓶之多。因為這個用法完完全全解決了我長年未解決的問題。

皮膚的「油脂」其實是珍貴寶藏,每到冬天,為了卸妝,不得不使用卸妝乳、洗面皂,但一洗完,妳會感覺所有保養都破功了,又得重來一遍,日復一日,雖然和同齡比起來年輕,但對於這樣的情形,我其實是不滿意的啊!

因為這樣的提醒,我用花王珂潤卸妝霜先做第一次卸妝,第二次不用洗面皂的步驟,改用「野玫瑰亮采萬用霜」,它的延展性很好,加上按摩手法,就可以讓氣血循環,臉上的髒污也隨著按摩一掃而空,按摩完畢,先用面紙按壓,清掉一部分油質,再用熱毛巾輕輕擦拭,如此一來,之前那種毛巾洗不乾淨、看起來很噁心的狀況就完全避開了,也控制了使用量,兩全其美。

奇妙的是從知道萬用霜可以按摩到現在,整整三週,每天都會情不自禁的想念它,就像是戀愛的心情,一天不用,感覺沒吃飯一樣。而且神奇的是,洗完臉我常常會忘記使用「肌膚之鑰精質精萃」,直接從肌鑰保濕露開始,然後在斑點上塗點嫩白露,全臉上精質乳霜,眼周用新版但確定停賣的「無重力乳霜」,就去睡覺了,隔天早上跟過去一樣都有一夜修護的驚喜,但不同的是洗完臉,沒保養前仍覺得皮膚光滑柔嫩。這一刻,我知道,肌膚之鑰從此會只剩下那最後的「五虎將」,其他的,我是不會再心動了。

相較之下,「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和Absolution全能上癮精露」變得較為平凡,在白天的時光,我會視天氣狀況使用,冷一些,就用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熱一點,就用Absolution全能上癮精露」。

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之前寫過短短的心得,如下:http://chynghueyduh.pixnet.net/blog/post/101196843

另外,這瓶「上癮精露」雖不是讓我上癮的原因,它的油成分也較為複雜,前五項是芝麻油、荷荷葩油、葵花籽油、歐洲李籽油、摩洛哥堅果油,香料的部分前五種是玫瑰草、依蘭花、山金車花、白百合、香葉天竺葵,但不知怎麼調油的,用起來好吸收、一點也不油,還可以調節皮膚油脂,聞起來很像Aesop一貫的偏草味,感覺天氣較熱或夏天使用,我才可能深深的愛上或維持常態?我不知道。

IMAG0485_1.jpg  

其他上圖由右至左REN維他命A抗皺撫紋菁華」、NYR乳香精露」和「Dior花蜜精露」,都還沒開封,就暫時不寫了,而且這篇文章已經快1500字,真多話,該是停筆的時候了。

對了,我忘了解釋為何在第一張照片中也擺上「無重力乳霜」,這是本文重點,就是在用油的過程中,深深感覺眼周一定要搭配類似「無重力乳霜」這樣強效除皺的產品,那真的是「天下一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