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朋友很好奇我的母親節購物清單,其實一直到昨天晚上,我還在掙扎,但也總算定了下來,最後會不會殺出程咬金?我不敢完全確定。

臉部保養的部分:

一、肌膚之鑰激光甦活修護組,就是以前的集中護膚組,改這個名字,我背了十遍也說不出來,一不小心就會唸成「機車蘇活修理族」,真搞不懂,改這樣繞口的文字是要做甚麼?但改版後的效果真的還不錯,敷完臉會超V的,之前我就很愛集中護膚組,當初消失時我還生氣了一陣子。

二、肌膚之鑰保濕露+日乳+夜乳組合,本來用莉薇特麗的水乳,但這陣子用了肌鑰的日夜乳小樣品,感覺她的水乳用起來更有效率,油質雖變少了,但保濕度增加了,尤其白天時,我上完保濕露+嫩白露+無齡抗痕+日乳,加上無齡透白防曬乳,之後即使上粉餅也很保濕,不需要擦乳霜和粉底液,在季節交替時,感覺皮膚的負荷變少,變得輕盈了。

至於先前說的小三THREE,我聽說週年慶時會打九折,而且我想要入手的「樂活晶摩油」、「平衡水凝精華」、「平衡水凝霜」都沒有單獨的特惠組,也沒折扣,母親節的禮卷也不能回抵化妝品,所以我一直一直還在考慮,是否忍一時,周年慶才能海闊天空?反正手上還有去年在10/10 HOPE買的NYRREN產品可以夏天時使用。好像也還可以忍一忍。

頭髮保養的部分:

一、AVEDA蘊活系列三品+迷迭薄荷1000ml大包裝,這兩樣產品就不用介紹了,都是非常有口碑的,我已進入中年阿桑的年紀,就像電視廣告中說的,頭皮的年齡也要顧好,那迷迭薄荷就買來給小朋友使用。

二、Christopher Robin植物精油抗氧化洗髮精+潤髮乳,頭髮留長之後,有時需要較滋潤的洗髮精,否則頭髮看起來太鬆太毛也有點可怕,要平衡一下,同系列的潤髮乳是我用過最讓我戀戀不忘的,雖然這品牌不是百分之百有機,但有時我就是任性不想要百分百有機。

三、Christopher Robin海鹽紓緩頭皮潔淨霜,這瓶有海鹽顆粒,洗起來真的好乾淨,但是它的成分第一項食鹽無誤,第二項是Sodium Laureth Sulfate,就是所謂的「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鹽」,所以我只偶爾用,但老公說,用起來感覺很好,我讓他洗乾淨一點,因為家中是用過濾水洗頭,應該能洗掉大部分有害物質,又不會留下自來水的氯。反正也用掉了一些小樣,還有一罐正貨正在使用。如圖:

ZOE_0055_1.jpg  

 

另外COSDNA網站上的補充說明

 

Sodium Laureth Sulfate (SLES) Sodium lauryl sulfate ( SLS ) 烷基醚硫酸鹽,烷基硫酸鹽烷基醚硫酸鹽,烷基硫酸鹽,市面上90%的販售洗髮精,護髮乳中均含它,它會損害毛囊,阻礙頭髮生長,它亦常用在牙膏、乳液、乳霜和清潔劑中,它會滲入眼睛、腦、肝臟中並會長期積存,會使細胞膜慢慢變薄,改變基因的訊息傳送(造成身體基因的突變),傷害免疫系統造成眼睛變的看不見,形成白內障,眼睛無法正常的痊癒,阻礙眼睛痊癒的過程,研究報告顯示此成份添加於化妝品和食品營養品中會使成份硝酸化,造成致癌物成為有毒物質,所有這些成份會進入人體的循環系統,經由洗髮精和口腔刷洗中攝入,這些成份會滯留在肝臟、心臟和眼睛、腎臟、肌肉中達數年之久,它們會造成眼睛發炎、起疹子,造成掉髮、頭皮屑和過敏現象。

 

邱品齊醫師對於 SLES &SLS 兩種成分的介紹與解釋

 

http://tw.myblog.yahoo.com/skindocchiu-cosmeticfact/article?mid=6088&prev=6907&next=5907&l=f&fid=28 .

 

無論是SLS或是SLES本身都不是致癌性成份(Carcinogen),如果要以最嚴格挑剔的論點來看的話,應該說SLS高濃度長期使用可能會有促癌的可能性,而製造SLES時所產生的1,4-dioxane副產物有可能會有致癌的可能性,但這兩種狀況以目前一般的使用情形來說幾乎是可以不需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