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是潛心修行的一年,在「三不」政策下——不寫部落格、不逛專櫃、不上美妝網,終於得到很好的成效,美妝品支出大幅縮減,僅剩去年的二分之一,就連最愛消費的肌膚之鑰,隨著會員制度的改變,只爬上從底下數來的第二階,連生日禮也沒有。這是大進步啊!

 

就像花錢成習慣,省錢、存錢也能成為習慣。習慣買少了之後,最愛看的是存摺裡的存款數字,兩者相呼應,樂在其中。

 

用了整整一年的THREE,新鮮感消退了一些些,原因在於保養過於自然清爽,許多想要的效果看不到,畢竟是青菜水果型的保養品,很難有雞湯燕窩的特效。但其中她的「樂活晶摩油」,無論味道、質感,對我來說打敗了其他的油類,誰教我就這麼愛柑橘味。

 

還有她的防曬乳,夏天豔陽高照時(真的只能最熱的時候擦),除了防曬,居然還有緊緻毛孔的功效,擦上去,一整天的妝感很透,毛孔很細。當皮膚乾燥時,我會把臉擦得油油的,但夏天上妝時,底妝會瞬間崩壞,這時擦上THREE的防曬乳,會調整得剛剛好。今年周年慶,一直等到新光三越站前店開打,THREE終於推出「卸妝油+防曬乳」的特惠組合,我才下手搶購,雖然沒有大手筆花費,但買得很開心。

 

到這裡,就總結今年的THREE愛用品「五寶」如下:

 「樂活晶摩油」、「平衡潔膚油」、「平衡洗顏皂」、「平衡UV防護乳」、「腮紅」

其中「平衡洗顏皂」很妙,雖是皂,但早晚用都很保濕,我拿了那家貴死人的蜂蜜皂專用網,把「平衡洗顏皂」放入搓一搓,一樣能有綿密的泡泡,洗起來真的很不錯。腮紅和潔膚油就不用說,果真是常勝軍。

 

既然THREE有「五寶」,愛用品肌膚之鑰也有「五寶」,可能是這幾樣東西讓我離不開肌鑰吧!

「保濕露」、「精質乳霜」、「美白防曬乳」、「光緞粉霜」、「粉餅」

今年讓我驚豔的是「極致香水」,香氛與質感讓我這個最不能擦香水的人居然有了想噴香水的慾望,記得上次有這種心情是香緹卡新香水上市時,兩者價錢真的也不遑多讓。

 

在這歲末年終,沒想到東方美公司居然將SUQQU的專櫃引進台灣,我早早預約了按摩霜體驗,也添購了基本款——「顏筋活力晶摩霜」、「活膚緊妍精華」、「活膚緊妍化妝水」、「活膚緊妍乳霜」、「眼線膠筆」,那顏筋按摩的力道真的很與眾不同,櫃姐一直問我痛不痛,我卻感覺痛得很舒服,老化後感覺下巴皮膚結成肉球,這按摩霜大概是專治贅肉球的吧。整套用下來香氛也很療癒,如果THREE的柑橘味是個年輕小女孩,這SUQQU的香氛就是成熟的大女人了,至於那眼線膠筆,櫃姐試畫時,真的覺得很威,名不虛傳啊。

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我買的品項也剛好是「五寶」,更妙的是SUQQU五寶+THREE五寶+肌鑰五寶=功能不重複、不衝突,一種春夏秋冬分工合作的狀態。我趕緊調出檔案記錄下來,展望2016年,一定要繼續做好把關動作,維持今年的全勝紀錄。

 

備註:所謂「全勝」,就是化妝台前不再五花八門,小樣用到剛剛好,僅剩度一次長假需要的量,儲藏櫃裡的保養品套數,剛好四套可以用到2016年周年慶之前,想拿個幾瓶送親友都沒辦法,再多也沒有了。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