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找關於孩子不能開竅的理由,找到大陸的討論版,有一個大陸網友暱稱「dxsvcd」講得最好,他是位有經驗的老師,在這裡,先說聲謝謝,轉載如下:

第一點:

有的孩子過於害羞,學習上沒有搞懂的問題,也不敢問老師,或者愛面子,不懂裝懂,有不懂的知識也不向別人請教。這樣的孩子長久下去知識的漏洞就會越來越多,導致對學習心中沒數,自己都搞不清楚哪些地方懂,哪些地方不懂,似乎什麼都懂一點兒,但又沒有完全掌握。

第二點:

好多孩子沒有課前預習的習慣,即便老師有要求,也很少預習第二天要學的內容,上課只帶一雙耳朵,簡單的知識也要等著老師告訴答案。大家知道嗎,不提前預習的習慣雖然說不上是不良習慣,但是對學習是很不利的。因為課前不預習,上課時對老師所講內容的理解和把握自然會大打折扣。

第三點:

有的孩子不明白自己要學什麼,該學什麼,總是讓老師和家長在後面推著走,自己卻對學習無計畫,無目標,學到哪就到哪,心中沒有一個數。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知道嗎,大凡成績優秀的學生一般計劃性都很強,他們中很多人學年有目標,學期有規劃,每週有安排,每日有任務,所以學得輕鬆快樂,效率高。

第四點:

是好多孩子每天的學習時間不固定,不能保證必要的學習時間,學習完全憑心情,心情好的時候可以學到深夜,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什麼都不幹了。大家都知道,知識是日積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把大量的學習內容輸入到大腦裡去,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能事倍功半。

第五點:

是學習馬虎,有的孩子上課時不是忘帶課本就是忘帶學習用具,作業時,明明是“b”,抄下來就變成了“d”,作業經常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但字跡潦草錯誤率高,算數時草稿紙上明明做對了可就是忘記謄寫到本子中。

第六點:

還有的孩子思維懶惰,遇到一點點困惑就不願自己動腦筋,非讓爸爸媽媽做不可,有類似毛病的孩子,勢必會影響到每一天的學習,最終考試成績自然也不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