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如果妳說妳「曾經」為某段感情癡迷,也只是「曾經」而已。

2011年寫的文章,2013年重新審視,發現年齡增長真是美容的最大殺手,香緹卡的玫瑰水對我來說已經太乾了,芳珂的卸妝油已經對四十歲的大嬸不夠滋潤了,現在更愛濃稠的卸妝霜,目前較有感覺的是Darphin的花梨木卸妝膏,但還在找尋真愛。

一位網友問:「什麼是妳一買再買的保養品?」好幾次想上網回答卻遲遲沒有任何動作,因為要回答這個問題真的太困難了,況且以自己凡事追求完備、說個清楚的個性,那個小小方格,絕對容不下我的長篇大論。只好在這部落格的天地裡,盡情發揮,真的覺得自己還滿傷腦筋的!

為什麼說難以回答?始終覺得這個問題分好幾個層次,「一買再買」絕對是有條件的,當一列出產品明細,就會發現簡直是一頁「花心使用史」,天啊!平常看起來很專情的我,原來是如此花心,這跟花心男說,「妳絕對是我大學時期的最愛」其實是沒兩樣的。

所謂一買再買是「某一段時間」一買再買

想一買再買的東西真的很多,但絕對僅限於某一個時段,例如學校剛畢業、升上主管、結了婚生了小孩,或是有一陣子壓力特別大、這一陣子經濟比較寬裕,一買再買的東西大致都會維持在一定的價位、部分特定的商品,而且過去的產品也不一定會永遠消失在名單之外。

從「一買再買」到「一變再變」

很多人都說不要用同一種商品太久會失去效用,真正的狀況卻是我們還沒等到產品失去效用,眼睛早就在搜尋下一種新鮮的商品。當然,隨著環境與季節變化,個人的年齡增長,「一買再買」的產品明細自然「一變再變」,所以哪能完整列出哪一項產品是我會一買再買。

曾經心愛、一買再買的保養品

過去這二十多年來,用過的東西真的好多好多,頭腦塞滿許許多多的資訊,不見得會清楚記得用過的東西,或許試著列出明細,才能面對自己的花心史,好好追悔一下!也許等過了二十年回頭再看這個明細,才會記得目前這段算輕熟女的自己心儀哪些東西,又有哪些東西被丟棄了。

第一次使用最驚豔的洗面乳是蘭蔻的

當時的我好喜歡那個玫瑰的LOGO,也喜歡那透明的軟管,裡面裝著淡藍色的凝膠保濕洗面乳。讓大學剛畢業的我,感覺非常良好,用現在的話語來說,就是第一次當了貴婦的感覺。而現在經常一買再買的是肌膚之鑰的洗面乳。

第一罐最驚豔的面膜是Valmont更新面膜

那時工作了十年,感覺自己每天被壓榨得很可憐,一天到晚想出國做長途旅行,在延吉街的某家沙龍店裡碰上一位可親的老闆娘(意志力薄弱的我不需要孫芸芸愛用,我就會很相信了),禁不住遊說而買回家使用,驚為天人,最後還用沙龍專用的大瓶裝。現在一買再買的是香緹卡的鑽石面膜和煥采面膜。

第一罐粉底就是香緹卡未來粉底

它讓我知道女人可以用最優雅的方式讓自己的氣色更美,而且不傷肌膚,擦上去像是我的保護膜,那一年我剛生完第二胎。後來工作壓力大,每天總有幾個要見面的客戶,中午沒時間補妝,臉上分泌的油脂變多了,到了下午容易脫妝,只好放棄,現在一買再買的是肌膚之鑰的光潤粉霜。

第一罐最昂貴的乳霜是肌膚之鑰精質乳霜

它的廣告標榜「一夜修護」真的是沒在騙人的,常常一夜根本沒睡,擦上精質乳霜趕工作,第二天還被人誇獎氣色好。很多人推薦熬夜霜之類的,全在它面前敗陣下來,為了慢慢修正花錢的速度,目前預算縮減,改買50ml與鑽石面膜合購的價格還不及精質乳霜的鑽石乳霜。未來應該會一變再變,目標是找到更經濟的全能乳霜。

第一瓶每五年才會一買再買的化妝水是健康水,而且容許它含有酒精

每五年健康水出的限量瓶485ml才是我最喜愛的,用完了的瓶子功效大,可以裝洗碗精、洗衣精、菜瓜水……任何長得很醜的瓶子都可以用它取代掉。只可惜它的酒精味很濃,只要用完一瓶,就要休息一陣子,那酒精味實在嗆得我受不了。

第一瓶花水是玫瑰水,未來也有它!(這不會是我唯一專情的吧!)

目前沒有其他花水可以通過嗅覺考驗,不是它最純,而是它最對味。謝謝它曾經陪伴我度過差點身心失衡的工作考驗期。其他玫瑰的產品,像是花妍精華露、青春露……一系列香緹卡的產品應該會三不五時出現在我的購買名單中。

第一瓶卸妝油是芳珂的,中間使用過植村秀,但是會回到芳珂的身邊。

第一瓶指甲油完全忘了名字,以後不會再換的是香奈兒。

看到日本知名網站列出的經典產品,像是SKII青春露和海洋拉娜,為什麼沒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一定是自己當時所知有限、狀況不佳,應該有機會再相逢吧!如果,有一天!

努力回想能否找到開架的商品是自己難忘的,結果真的想不出來,夏天,我回到裝潢變得很美的屈臣氏,想嘗試著許多新的開架商品,想是否能擦出新的火花,結果……真的找不到,實在有點沮喪。我的朋友可以感覺到我想回歸純樸的誠意,畢竟現在台灣的景氣真的不好,但是,找不到啊!

我想,或許能讓人一買再買的產品,它的個性(特性)應該是鮮明的、它的氣味應該是令人難忘的,它的觸感也應該是柔順的,完全與自己的要求相符。最重要的是成份公開透明,出品的公司不會太小,因為消費者需要的是保障,而當我年紀越來越大,嘗鮮的膽子越來越小,我想我的花心應該慢慢會收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