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看兩年多前的文章〈因為肌膚之鑰,所以成為貴婦〉,看到文中最後一段寫著,討厭別人說「用開架的保養品,皮膚還不是好得不得了」這樣的說詞,其實兩年多來仍時時注意著小屈內的開架商品變化,還找到牛爾出品的Naruko化妝棉和適合敏感乾燥型肌膚用的「花王珂潤」,她的泡沫洗面乳好用,對敏感乾燥性肌膚來說,早上拿來洗也不乾澀,雖然SKII的洗面乳一直是我的心頭好,但是價錢差很多啊,除非SKII洗面乳是以贈送品身分來到我家。

還有珂潤的卸妝凝膠,嗯嗯,說實話跟香奈兒的「奢華精質卸妝精萃」用起來的質感很像,只差珂潤沒有味道,而香奈兒有股奢華香氛。如果要繼續用卸妝凝膠,我就不會再回購香奈兒的了,除此之外,香奈兒那條卸妝巾,跟EVE LOM的沒法比啊!如果要用濃重的卸妝膏,那麼我會用EVE LOM卸妝膏和Darphin的花梨木卸妝膏。(奇怪,怎麼變成批鬥小香了,難不成「掉漆」的恨未消?)

 

以下還是保留著2011年初的心情日記:

我的第一罐粉底是香緹卡的「未來粉底」,第二瓶是肌膚之鑰的「光潤粉霜」,在此之前我對化妝有著敵意,認為「粉味非我本色」,沒想到使用之後卻從此就與這兩家公司結上不解之緣。

那一年我三十歲出頭,剛剛生完第二個寶寶,為了孩子,工作呈現停頓狀態。

好朋友的先生,問我想不想暫離孩子,出門做Part-time Job,這個主意對我來說真是個解脫,雖然我擁有滿腹的母愛,但是我並不是一個隨時都有無盡能量的媽媽,我經常需要藉由獨處與空白來累積能量,這時候有個能兼顧家庭的工作真的很不錯。

公司裡工讀生桂妹每天除了上課,就是上網玩FG社團,她認為我剛生完小孩除了保養皮膚,更要藉由化妝來讓自己的氣色更好,於是介紹我香緹卡和肌膚之鑰這兩個品牌。她保證我一定會變得更美麗,重要的是這兩個品牌都是「頂級」的,品質沒問題,對於重視保養的我來說,也並不衝突,因為適當的清潔就能免除化妝的傷害。

平常非常堅持己見的我不知為何,突然聽得進去桂妹的建議,她帶著我去買了我生平的第一罐粉底。

在我的行業裡,我不太能跟別人分享使用所謂「頂級保養品」的心得,因為只要一說出來,大家都會帶著奇怪的笑意說:「妳是想當貴婦吧!」我沒辦法像FG網路社群的網友們那樣理直氣壯的討論,總覺得自己多賺的錢沒捐出去做善事,反而拿來買昂貴的東西,是件不可饒恕的事,天曉得我的道德感怎麼會這麼重啊!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喔!有人用開架的保養品,皮膚還不是好得不得了。」我常想那個「有人」應該是不好意思說「自己」而衍生出的「謙虛代名詞」吧!而且這樣的口吻,跟「噢!我老公昨天才幫我買了第五個柏金包。」一樣,都讓我感覺是一種「炫耀」。或者弄巧成拙的表現出一種預設的主見,讓另一方的人感覺是酸葡萄心理,其實這樣的發言,最初的用意就是跟大家講「便宜有好貨」,但是寫出來的口氣卻整個讓人覺得怪怪的。

我記得一開始,我也是從開架用到醫美,再用沙龍,最後到了百貨公司的專櫃,而這一切根本不是刻意的追求,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