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41_1.jpg  

這些只是最近消化掉的保養品小樣本,今天該是請她們到回收場的時刻了,照自己訂的格子新規定,來張大合照,往後是各奔西東還是堅守崗位,心裡還沒個數,但注意到沒?後面那小香家的白蓋透明罐,是「滿額贈」固定成員,已經頂到鏡頭了。算一算有十瓶,每瓶10ml,這裡就有100ml的量,難怪我一直用、一直用、一直用,用得好累啊!活生生將「貴婦牌」用成「厭倦牌」。還有另一貴婦牌的新版早已誕生好幾年,家裡卻剛剛消化完舊版的保濕露、日夜乳,往新版邁進。

新聞報導說,現在的美妝周年慶風潮是大瓶裝當道,想也知道,這原來給客人用的試用包或旅用組十多年來大部分都拿來當「加贈品」,好提高「特惠組價值」,不出幾年,不是家裡滿坑滿谷,就是網路上滿坑滿谷,早已成了「另類買賣」,精打細算的人,光是在網上訂小樣,應該訂不完了吧!

這些小樣對我來說,真的捨不得送、捨不得轉賣(標準放不開的個性),但使用的過程中,我也學聰明了。除非是嘗試新品牌,小樣愈多元愈好,這樣就能短時間嘗遍美味,決定下一個進攻目標,但常常是用完一小套便覺得足夠了,沒有繼續拚的慾望。

若是固定使用的品項,消費金額一定要比自己想的低,將小樣的容量也計算在內,絕不要輕信BA說的什麼帶足「半年的量」,或是「用三個月、一個月使用一瓶」來計算,妳會需要多少……等等這種話術,因為無論怎麼算都算不到自己突然「花心」或朋友互相推薦的部分,而這些都是導致「美好使用計畫」最後產生庫存的「變動因素」。

想一想,保養原來的目的是讓自己更美麗,卻為了這過多且讓人又愛又恨的小樣品,兩眉間擠出了細細川字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