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這篇文章我始終沒完成,翻遍檔案就是找不到,可能是最難寫的一篇,思緒卡住了,寫不出來,接著就忘了。

寫不出來的原因是,護唇膏這個小東西,對很多人來說根本是雞肋,有也好,沒擦也OK,儘管對我來說,這是常讓我自己感覺「花容失色」的罪魁禍首。每天保養程序裡,不但需要它,就像護手霜一樣,幾乎每天必帶,必須隨時補擦。

如何讓同好姐妹知道這個護唇膏與那個護唇膏之間有何差別,其實非常困難,護唇膏擦起來不外乎就是像擦凡士林的感覺,那兩片唇的變化也不大,況且嘴唇太乾也可能是不喝水所造成,還有就是口紅的吸水性,擦上口紅,沒幾分鐘馬上覺得乾燥。有櫃姐會說什麼護唇膏會淡化唇紋,其實根本是騙人的,「勤勞」才是唯一的答案,就像防曬乳沒有補擦,黑斑立馬顯現。

有一陣子不管在開架或專櫃、網路商品只要看到護唇膏,因為價格低廉,必定帶回家一試。像是感覺小護士很專業的「曼秀雷敦」,或是道貌岸然的Dr.Hauschka德國好世家、強調小蜜蜂的Burts beeK開頭的什麼「一號護唇膏」、DHC護唇膏……這些都是叫得出名字的。

另外,還有幾款是因為昂貴,妳永遠記得它的名字,像是La Mer、肌膚之鑰、SisleySKII,總之,現在仍然使用、也敢推薦的就是SisleyDHC,價格一高一低兩相平衡,荷包才不會大失血。

在這裡我想抱怨一下肌膚之鑰,大家都有過為了湊滿額贈而隨手帶一條護唇膏的習慣,那條護唇膏,嗯嗯,老實說跟DHC感覺差異不大。

後來我發現,其實是跟口紅有關,肌鑰的口紅在很多品牌裡算是保濕度高的,但除了筆桿型的「潤采系列」以外,其他像是貴鬆鬆的「瑰麗系列」,對我來說還是不夠保濕,甚至會吃掉我前面的保養。

我喜歡肌鑰的精質乳霜、保濕露和嫩白露……,但不見得肌膚之鑰照單全收,花錢總要花在刀口上。最近朋友送我一條香奈兒的COCO水亮唇膏,就意外地覺得保濕、好用,而且「顏色」是香奈兒的強項,當大家風靡肌鑰的「薔薇系列」,其實我沒有太動心,一來那口紅外殼有點怪,還用了金色,讓我覺得不如之前藍色有質感;二來保濕度還是不夠啊!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平日沒化眼妝的日子,最喜歡的是香緹卡的Classic唇蜜,這是跟同好姐妹交流後、也覺得真的好用的品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