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24_1.jpg    

今年暑假,老公到中國大陸出差一週,那時的杭州高溫達45度;兒子自告奮勇參加為期兩週在新莊棒球場舉辦的棒球營,每天在豔陽底下操練7小時,雖然是在草坪上活動,感覺較為涼爽,但第一天回家,滿臉通紅,把我這個粗心沒想到要幫他擦防曬乳的媽媽嚇了一大跳,這一大一小的兩個人,防曬全靠肌膚之鑰這瓶無齡透白防曬乳50SPF,讓我不由得想為它按讚。

看到這裡,有人一定會說,太太,那瓶防曬乳太貴了吧,妳也太……,但是,用過的老公絕對不會阻止我繼續敗家,因為臉部曬不黑的他,後頸部異常脆弱,稍稍一曬,絕對整片浮起紅腫,上面有一顆顆紅疹,不僅不舒服,還會發癢,每回曬完的後續處理麻煩得要命,光是擦藥消腫、消紅疹,就要好一陣子。

這次,一聽說出差的地方高溫45度,我就想,好吧……豁出去了,拿出心愛的珍藏品讓他用吧!結果,一個星期後回台灣,他開心地說,「老婆,沒想到這瓶這麼好用,一點疹子都沒長。」真的耶,他就早上擦那一點點的量,整天沒補擦,而且他是油性肌,居然也沒有長痘痘的後遺症。

再者,我那小五的兒子,從同學那裡打聽到各個縣市政府體育處,每年暑假都會辦各類體育夏令營,不僅學費便宜,每個教練都大有來頭。像是他參加的棒球營,就派來曾經打過職棒的球員來當教練。讓這些曾經打過無數球賽的球員來教小屁孩,其實已經夠委屈人家的了,還要忍受我那白目兒子說,「美國職棒比較好看耶!」(重點是兩週學費只要兩張五個小孩,外加四個孫中山。)

兒子話一出口,當然就是換來一陣操練,累到他有點撐不下去,想放棄,晚上回家向父母投訴外,還要我這個媽第二天躲在草坪後的樹林裡觀察,教練到底是訓練他?還是霸凌他?唉,那時「洪仲丘案」沸沸揚揚,連小屁孩都知道要保護自己。

反正第一天回家,完全沒擦防曬乳的兒子滿臉通紅,尤其鼻子和後頸部曬到感覺要脫皮了,實在慘不忍睹,爸爸擺出一副要愛保養的媽媽快點變出法術處理的樣子,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我讓兒子洗完澡,先幫他敷上手邊僅剩一片的ALBION健水面膜降溫,再敷上香緹卡的保濕面膜,二十分鐘之後,整個紅腫神奇的消退了,膚色雖曬黑了,但免除了曬傷。

第二天出門前,再度拿出法寶,臉上幫他擦上肌膚之鑰防曬乳,整條手擦上安耐曬身體防曬乳,就這樣,才安然度過了兩週的魔鬼訓練營。

(題外話:操練兩週後,感覺他的筋骨整個變壯了,從「飼料雞」變成「土雞」,娘家媽媽和婆婆見到,馬上滿意得不得了,平常不太合的兩位老人家異口同聲說:「對嘛!小孩子就是要曬成這樣才像小孩!」)

總之,平常總是要為自己找理由,很心虛地持續用著肌膚之鑰的媽媽,第一次有機會向全家人展現這貴婦牌保養品的作用,實在太開心了。

畢竟這瓶防曬乳我自己很滿意,之前用過資生堂、倩碧或是開架的珂潤、萊雅……這些較為便宜的防曬乳,一擦上去感覺防曬乳會吸收臉上的水分,有一種癢癢「被咬」的感覺,但這瓶完全不會,有時天氣熱,白天只擦乳液,再擦上這瓶感覺有乳霜保濕效果的防曬乳就夠了,有了它,原來很推薦的「肌膚之鑰極致日霜」就不用再買了,而且一點點猶豫都沒有。

備註:照片旁站著的是動漫《紙箱戰機》中的傑諾,戰鬥力十足,是我家姐姐最愛的角色,也符合這瓶防曬乳的戰鬥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