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要護唇膏大PK,不如說自己怕「偏食」,哪天像食用油危機一樣,踩到地雷就糟了。所以不管再好用,護唇膏這種太接近口腔的保養品,我想還是「花心」一點比較保險。連續用了四罐的Sisley護唇膏(最上面是剛剛在櫃子裡發現一罐未開封新品),也是到了該換換新口味的時候,就拍個畢業照留作紀念。

IMAG0463_1.jpg    

轉換新口味時,我真的好謝謝彼大人建議「護唇膏」搭配「保濕凝膠」的使用方法,才真正解決了唇部乾燥的問題,也啟發了我在尋找新護唇膏時,不再只專注於「終極一品」的狹隘想法。

好巧不巧,正在這樣想的時候,某日為尋找薄荷精油,逛到SOGO復興館的10/10 HOPE,碰到一位超級佛心的櫃姐,她見我嘴唇乾燥正在拉警報,於是建議我先用absolution修護唇霜(木紋)打底,再用Malin + Goetz的修護潤唇凝膠(無味這一款)疊擦,兩品如下圖。

試擦當下,就非常喜愛,回家時還一路眷戀,最重要的是,兩瓶加起來的價格剛好是一張「五小孩」,還不到Sisley護唇膏的一半,於是忍到週年慶開打,就開心買回家了。

IMAG0457_1.jpg    

Sisley護唇膏最便宜的方式,就是充分運用公司寄來的600元禮卷,過去,我只要一收到禮卷,二話不說一定拿去換成護唇膏,買完馬上轉身走人,留下一臉錯愕的BA

但以全罐9g換算下來,若是像左邊這瓶absolution修護唇霜(木紋)這樣,內容物只有4.2g,也要700元整,這瓶absolution修護唇霜定價是580元。寫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是標準「省小錢花大錢」的人,有種妳就省下貴婦牌的花費啊!

這罐唇霜真的只能打底,但因為是有機成分,讓我感覺很安心,產品介紹說是「防護保濕必備!強力防護唇部、臉頰及乾燥部位,適用於任何氣候,含大象樹果油、紫蘇與金盞花等。」成分可以參考,但什麼「強力防護」這種字眼就不必了,防護火力若以十分來分等級,它的防護力只有一或二這樣。

而且明明英文標示就是「lip and dry skin balm」,簡單扼要,到台灣來,就要介紹得很複雜,很想請問,品名取「修護」唇霜,內容介紹卻強調「防護」,「修護」和「防護」兩者中文解釋是一樣的嗎?(這口氣像極了中文老師,但我的職業絕對不是老師喔!只是個囉嗦媽!)

回歸正題,我自己最喜歡的其實是它的包裝,如下圖。為防止變質及細菌,打開來裡面又有個小黑蓋,一開始有點傻眼,不知怎麼開,最後翻開小黑蓋,才是內容物,嗯,深得我心。

IMAG0462_1.jpg  

 IMAG0459_1.jpg  

第二張圖右邊這瓶Malin + Goetz的修護潤唇凝膠才是雙嬌中的保濕主力,而且便宜又大碗,10 g才賣420元。很妙的是,擠出來的內容物明明是透明狀,和保濕凝膠超級像(如下圖),擦在唇部卻猶如「豬油」一般迅速,而且能吸收得很徹底。

網路上的介紹說是用了先進技術,加了一種保濕脂肪酸,能在雙唇上形成保護膜,這種保濕脂肪酸不像一般傳統唇膏容易被抿掉或擦掉,我自己用的感覺也確實是如此,一擦上去就迅速滋潤,一個晚上下來,保濕力不輸Sisley,最重要的是,「不含人工香料及色素」,在這食安危機時刻,任何寫這樣字眼的東西,我都是沒有抵抗力的。

IMAG0460_1.jpg  

總之,這篇PK文不保證各位姐妹的美麗雙唇,只確認了「保濕力強」這件事,適用於「想換換口味」、「想省小錢」的人。畢竟修護效果一定要用過一段長時間才會知道,而舊愛Sisley護唇膏在這方面的表現不俗,可是花了我很長時間深刻體會,它也曾是我的「心頭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