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10/10diptyque的極致護手霜最後證明,不夠滋潤。心目中前三名的護手霜是茱莉蔻兒;與肌膚之鑰同等級的Dicila美白護手霜;POLA「純美掌」,後面兩個不太好買,非百貨通路。

因為天生皮膚乾燥,除了身體乳之外,護手霜、護唇膏是我每天必備的保養品。假使有一天,窮到只能買兩三樣東西,我會毫不猶豫選擇我的保養三寶~~身體乳、護手霜和護唇膏。

臉上的保養品總是一天兩次,最多就是中午補妝、補防曬,但是每天總要擦個五回以上的產品,那就非護手霜、護唇膏莫屬。

我的手是屬於掌紋特別明顯的那種,雖然從小就不愛做家事,結了婚也常常很賴皮,以「多運動」為藉口,要求老公幫忙拖地,但是手摸起來的感覺就是「粗」。有人說那不是「勞碌命」的手,便是「能掌權」的手,不管怎麼樣,在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公司來了一位特約人員協助我們的業務,那個女生一看就是皮膚乾燥的類型,她年紀輕輕就已經擁有滿臉黑斑和雞爪手,而且還是黑骨雞,真的不是我在這裡說三道四,而是她的皮膚狀況真的嚇到我了,我和她一樣都是先天乾燥、缺乏好條件的人,所以,不保養真的不行,而且不擦護手霜,一整天就會覺得自己的手非常硬,像是有一層硬皮在手上。

總之,從很小開始,經常在開架商店尋找護手霜,大學畢業後,看到同事的狀況,更讓我不敢輕忽自己的一雙手。用過的東西真的很多,但年紀越來越大,記性越來越不好,真要舉出自己用過的產品,真的很不容易,況且用過的瓶子也老早進了回收場,近幾年試用過的商品很多,舉凡網路上評價好的產品,例如歐舒丹的乳油木護手霜、瑰柏翠的園藝大師和春回護手霜、Aesop護手霜、好萊塢明星愛用的Sparitual護手霜、茱莉蔻兒護手霜……等。每樣產品各具特色,擁護者眾多,但是我還是能從中分辨出好壞,這個好壞是非常主觀的,我總結心得,發現以下條件是我最最在乎的:

一、護手霜的滋潤與持久的程度       

二、護手霜擦上去的瞬間吸收度

三、護手霜的香氣是否天然宜人

無法入袋的護手霜大致上會在第一項滋潤與持久度上被淘汰出局,再者也可能擦上去之後感覺無法吸收,一直停留在手上,像是戴上了手套一般,我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最後就是護手霜的香味如果聞起來讓我非常不舒服,我也不喜歡。很難想像的是,那種不舒服是身體真的在拉警報,我非常相信,那絕對是我的身體對這個味道處於過敏的狀態,不然不會有頭暈目眩的症狀。

我一直很有自信在家裡,我就是那個「好鼻師」只要經過我挑選的,一定沒甚麼問題,我家老公也樂於接受。但是,最近我遭遇到了嚴重的挑戰,我的小兒子~~小獅子~~他不斷的對我提出抗議,連我坐在爸爸的車上,在後座的他也會抗議我那難聞的護手霜。

甚麼東西那麼難聞?誰說的?這款護手霜曾經陪我東征西討,每回公司辦活動的時候,同仁都會希望我趕緊將護手霜拿出來擦,據說那個香氣可以在車上停留很久很久,而且有提神醒腦的效果,從我第一次拿出來擦開始,只要我坐上公務車,可愛的同仁就會說:「妳要補擦護手霜嗎?」

說了一大堆,答案揭曉,我最愛的護手霜就是茱莉蔻兒的啦!從薰衣草、玫瑰,再到新出品的柑桔嫩白護手霜、茉莉護手霜,每一款我都很喜歡,其中,買過四條以上的是玫瑰口味的,最受同仁喜愛的是柑桔嫩白護手霜,而這一條也是我家小獅子最不喜歡的護手霜,有一陣子我用膩了薰衣草和玫瑰口味,心想以後就只買柑桔嫩白護手霜,結果殺出一個小獅子程咬金,每次我拿它出來保養時他總是鬼叫鬼叫,而且那個表情是認真的,我家的小寶貝真的對這個味道過敏耶!

今天我新開了茱莉蔻兒的茉莉護手霜,請他先試聞,他說:「這個味道我喜歡,以後你就用這一瓶好了。」

且慢,故事未完!我同時拿10/10diptyque的極致護手霜讓他聞一聞,他似乎更加喜歡,他說:「這個味道很像我們平常用的洗面乳的味道!有淡淡的香氣!茉莉護手霜的味道較濃,我也喜歡!」

擦了二、三十年護手霜的我第一次遇上對手,我必須考量他的嗅覺與感受,畢竟在同一屋簷下生活,我也不得不重新調整自己喜愛的優先順序,而這是我當初所始料未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