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46_1.jpg        

一入冬,回到家時,彩妝總是緊緊的貼在臉上,不肯下來,不管是用手邊的香奈兒奢華精質卸妝精萃,或是和它使用感差不多,成了夏天愛牌的花王珂潤卸妝蜜,塗在臉上按摩,一下二下三下四下,那底妝還是牢牢抓住毛細孔。實在忍不住了,最後用肌鑰極致洗顏皂,快速起泡沖掉,才終於讓毛細孔清潔乾淨,洗顏皂的玫瑰香氣讓我心情大好。

可能本身就是不太出汗的體質,夏天兩頰缺水,T字部位會出油,冬天出油的部位只剩鼻子兩側,凝膠狀的卸妝霜變得很無力。

過去,在這時候,我會拿出Darphin花梨木潔面按摩膏來用,但,是大罐的125ml裝喔!自從改成40ml,我就賭氣不想買了。改成那麼小小一罐,說是改善了大瓶口容易汙染的缺點,在我看來,是漲價吧!而我不買的重點也並非漲價,是那小罐用起來有一種「不爽快」的感覺啊!

大罐125ml每天挖來用,一下子就見底了,真的好有成就感,看到網路上還有沙龍用的440ml超大包裝,哇!好雄偉!真想試試,只可惜我沒認真找到門路購買。

總之,熟悉的「花梨木大姐」離開了,我也就算了,大家不是說,東西就是要輪流使用,不要只用一種才安全。

想到儲存在口袋的名單,就是照片看到的這罐了。先前使用過好幾次小樣,留下不錯的印象,但為什麼後來決定先買花梨木,而沒買EVE LOM呢?原因不可考,也不值得追憶,因為買保養品的女人心本來就是難測的。

EVE LOM買回家後,迫不及待打開來用,用我的「最佳挖棒」(就不說是哪一家的,熟悉的人應該都認得)挖一小坨在手上,按摩一下瞬間化開,速度好快喔,再輕輕用瑪姿林卸妝棉布細細清潔鼻側較深的毛孔,加上水乳化,很快就卸妝完畢,此時心裡浮現日本人常說的「完璧」啊!嗯!就是這種感覺。

說到這條瑪姿林卸妝棉布,我還是要稱讚一下,固然有許多平價品可以替代,但我想要數落的是香家,就在發現存放已久的化妝包雙C LOGO掉漆前,我開始用香奈兒奢華精質卸妝精萃,一打開也是附了一條100%純棉的卸妝布,拿來用後,卸妝霜的香氣不錯,但很難不注意到這條棉布實在太粗;擦拭眼妝後,居然洗不掉沾在棉布上的彩妝,那不是「卸妝精萃」嗎?好無力感!後來放到洗衣機洗了幾次,還是如下圖所示,布上陰影就是已經固著在棉布上的顏色,洗也洗不掉。不像瑪姿林卸妝棉布,使用時細細軟軟,一卸完,棉布本身也能洗得乾乾淨淨,這才夠力啊!而且很棒的是,以我的乾燥肌,用EVE LOM也沒有太乾澀的感覺。

 ZOE_0023_1.jpg   

這次的採購,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為了湊滿額,我又多帶了一瓶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年輕時常碰到一些玩精油的老師,她們告訴我,不必特別花錢買保養品,只要買上好的有機精油,加上好吸收的基底油,就可以調製成絕佳的保養品。最近又在格子裡看到格友分享用油心得,實在很心動,但理智告訴我,絕對不要在自己尚未習慣使用時,就拖一瓶上萬元的玫瑰精油回家,絕對要評估再評估。

過去保養完上粉底時,常只考慮前面的保養,忽略後續粉底的油質量,上底妝並不順利,也因為這樣,近幾年一直使用無油成分的「香緹卡未來粉底」(但年紀愈大,遮瑕力愈不夠),或是夏天用肌鑰美白粉餅,冬天只用肌鑰光絲絨粉凝霜,無非希望減輕臉上的負擔,一想到這裡就好想改變自己,讓水和油分開使用,掌握水與油的比例,在步驟裡單純用油試看看?

後來看到愛瑪去年在10/10的採購,說到「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比起「Sjal喜馬拉雅藍寶石精露」,使用感上並不差,她很謹慎地說長期使用效果尚不確定,但對於我這種「用油新鮮人」來說,更想看到的是,現在價格已經和之前代理便宜許多,但那時討厭油,訊息進不來腦袋,後來搜尋資料時,幾乎用過的,給予好評的較多,一切就這麼順理成章,配上EVE LOM價格又剛好符合10/10和新光三越的滿五千送五百,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就這樣成了我生平第一罐油。

回家也是馬上打開使用,10/10櫃哥和Dior櫃姐說法相同,配油最好是濃稠保濕度高的化妝水,家裡只剩肌膚之鑰保濕露屬於這款,結果使用起來兩者並不衝突,甚至還蠻合拍,油在臉上的感覺也不如我先前所想的「油膩感」。我原來可以接受油耶!太棒了!

這兩天,還試用搭配幾款不同乳霜,發現油和「含水量高」的保濕精華和乳液、乳霜很合,像是手邊的香緹卡花妍活膚精華液和鑽石乳液,這兩樣原來在夏天使用的產品,只剩一點點就使用完了,但進入冬天常因保濕度不夠,晾在一旁,現在配合油來使用,這兩瓶無油成分的產品,在水油平衡下,此時也有傑出的表現。後續我加上肌鑰那瓶全家人都愛的防曬乳、美白隔離霜,最後上光潤粉霜,整天下來,妝感剛剛好,不油也不乾,回家卸妝也變得容易許多。

唉!說到產品,我還是理性的,但很確定不會因為玫瑰油跟小香們很搭配,又去買兩瓶來存貨,不會的,我已經走出來了,就不會再回頭,這就是身為女人的志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