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現在又不是畢業季節,拍什麼畢業照,但對大禹太太來說,熬過最後一檔周年慶的會員特惠,真是不容易啊!當聽到櫃上滿萬折千(再加上現折百貨滿千送百)最後一檔最後一天已經過去,心裡真是五味雜陳。

「今天是最後一檔、最後一天滿萬折千喔!香緹卡只有母親節和周年慶做這樣的活動,妳要不要趕過來?」周日晚上八點,大禹太太正在家裡當賢妻良母,妳叫她趕快過去?她瘋了嗎?想過去早就過去了!而且目前心情仍處於「動輒得咎」階段,無論對方講什麼,我都會想吐嘈,唉,這平日的修養不知跑哪去喔!

要說沒掙扎,是騙人的,畢竟用了那麼久的牌子,隔天早上張羅孩子上學,偏偏在後陽台踢到一大袋物品,心裡嘟囔是誰放雜物在這裡,打開一看,天啊!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去年?不記得了),把香緹卡的瓶瓶罐罐全都藏在這裡。

既然物證全在……(嗯,什麼物證啊?日本推理劇看太多,拍照好像辦案),應該是拍畢業照吧!

IMAG0426_1.jpg  

首先,「花水班」先來,這些花水可不是一年的量,一年要用完,可能要用喝的,包含好幾年的量。這瓶花水當化妝水沒甚麼保濕度,大部分搭配面膜使用,有時下班回家累到不行,躺在沙發上會用卸妝乳和花水卸妝,能讓我得到身心紓緩,等於是療癒作用啦!但用完常常會忘了後續保養,直接睡著,等到半夜醒來梳洗,臉上已經乾燥皺紋滿布了。

就這麼幾年折磨下來,右眼下多了一塊小小乾斑,除了荷爾蒙變化外,我懷疑過度擦拭和乾燥也會加重。停用花水一年後,恢復肌鑰保濕露或其他較為濃稠的化妝水,美白精華也用較具保濕強度的肌鑰嫩白露,狀況終於得到紓緩,停止惡化。

IMAG0428.jpg  

接下來輪到「卸妝乳班」,正貨瓶子和花水長得一樣高,就混在上一張照片裡,買的瓶數不多,因為不知為何老是拿到這瓶卸妝乳的小樣。這瓶曾經是我的心頭好,晚上累的時候用(卸妝效果其實不優),大部分是早上用,除了照片中的「畢業生」外,浴室裡現役還有三罐。

IMAG0441_1.jpg  

晚上卸妝霜雖找到新歡(EVE LOM+肌鑰極致洗顏皂),早上還是沒辦法習慣一般洗面皂(只要用一般洗顏皂,嘴唇上方就會泛紅、起一粒粒小疹子,那小疹子最後就變成白頭粉刺),想著想著有些心煩。

後來終於在10/10 HOPE找到早上洗顏新歡了,就是最左邊的那罐Neal's Yard Remedies尼爾氏香芬庭園的「乳香賦活潔顏乳」,不僅外型(深藍色玻璃瓶)、氣味(乳香)、質感(乳液質感外帶一點點起泡,其實更得我心),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IMAG0432.jpg  

 上次才說最近用了十罐10ml的鑽石乳霜小樣,袋子裡翻出來的數量還不只十罐,看著這些空罐,可以證明,過去幾年,我一直對外說離不開香緹卡和肌膚之鑰,其實肌膚之鑰的使用量,遠遠不及香緹卡,也難怪我手上的庫存品,現在清一色是肌膚之鑰。

IMAG0435.jpg  

接著上場是「保養班」,除了花水和卸妝乳,我必須說,若與香緹卡告別,最最捨不得的,其實就是鑽石面膜了,從照片中各個產品和鑽石面膜的比例是一比四,就可以清楚了解。這瓶面膜在我臉部出現大小問題時,例如泛紅、冒痘,晚上厚敷一層去睡覺,第二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這瓶鑽石面膜應該會成為我的永恆回憶,若要書寫《我的保養回憶錄》,應該會記上一筆(神經病!保養還寫回憶錄喔!)儘管我現在用Sisley的「黑玫瑰頂級乳霜抗老面膜」來取代它,但我一點都不想做兩者之間的比較,各有各的長處。

照片中的黃金乳液和黃金眼部精華,最後是我老公用掉了,他用了之後滿意得不得了,今年本來還想叫我去補貨,最後我推辭不成,只好吐露真實價格,結果他馬上說:「放棄得好。反正不用也沒關係。」多乾脆啊!

IMAG0438_1.jpg  

最後就是「未來粉底」和防曬乳,在這三瓶「未來粉底」前,其實用掉大約四條Just Skin,用八個字就能形容它——「質地清爽、妝感自然」,Just Skin是軟管型,用完剪開丟棄,不留痕跡。

至於旁邊這瓶防曬乳,是我第一罐不咬人、能讓我開開心心每天擦的防曬品。但等用過肌膚之鑰的「無齡透白防曬乳」後,我就變心了,無論是質感或保濕度,都不輸這瓶。最棒的是,我發現「無齡透白防曬乳」和有機保養超級合拍,可以補充一般有機保養霜不夠滋潤的問題,兩者相加,無負擔感水油更加平衡。太棒了!

 IMAG0442_1.jpg  

最後補上一張廢校前的「最後在校生」合照,照片裡有尚未畢業的「面膜班」,成員有:「花妍深層淨化面膜」、「花妍煥采活膚面膜」、「花妍保濕修護面膜」。另一班是「精華乳液班」,成員有:「花妍活膚精華液」、「花妍煥采青春露」、「鑽石級乳液」,去年底,其實已經產生疲累感,但不知為何又招收了一批新生,「開學」時會發現其他學生已「瓶去盒空」。

這裡要提的是,「花妍保濕修護面膜」一樣具有鎮定、保濕功能,當預算超支時,是取代鑽石面膜的「絕佳替身」。

至於仍就學的「花妍煥采青春露」,目前由老公收養,這是一罐不油不膩、睡前擦了能讓老公隔天臉色均勻的「夜間美白精華」,用這罐能讓老公早睡,因為我說擦了不能見光,老爺子真的很乖很聽話,擦了就去睡,剩下的未開封新品,就等他手上的用完就接續。

其他「花妍活膚精華液」、「鑽石級乳液」,因為是無油成分,目前白天和REN O12玫瑰賦活修護晶露相處愉快;有時晚上想念它的香氛時,也會在後面加上肌鑰的精質乳霜、海洋拉娜經典乳霜,反正就是油一點的乳霜來搭配,也可以好好睡一覺。

 

總之,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我常把別人的「舊愛」當作我的「新歡」;現在,我的「舊愛」也會是別人的「新歡」,人生不就是如此?一切盡在不言中。在這畢業照之前,我還是想跟這些陪我走過保養之路的「大樣」們、「小樣」們,誠懇地說聲「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禹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